X
会员登录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平台简介

Business Logic(简称“BL平台”)始自2000年,系同力天合独立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管理软件快速构建平台,BL平台采用了目前国际先进的SOA(面向服务的架构)和MDA(模型驱动架构)技术架构,以XML标记语言来描述业务数据和业务逻辑,通过图形化配置、零编码模式,快速的实施和开发出完全符合企业管理需求的个性化企业级信息系统。伙伴和用户可以基于BL平台快速构建企业现有的最佳实践应用模型,并在企业不同发展时期提供应需而变的工具级扩展支持。BL平台已经成功应用于20多个行业上千家企业用户,涉及业务领域涵盖ERP、DRP、MES、SCM、MIS、PM、CRM、HR、FM、EAM等应用。

BL平台在化繁为简的思想下,提供了一个卓越的开发平台和持续优化的创新环境,并为伙伴和用户提供了成熟的可参照的最佳实践应用模型。采用BL平台技术,使伙伴和用户能够在这个体系中找到最佳切入点和模型化的组装方式,获得稳定的长期投资收益和最短的投资回报率。

BL平台技术架构

BL平台采用基于XML的MDA模型驱动技术架构设计方法,将模型与BL平台分离,平台完成模型构建、运行引擎和模型转换,不同的模型与BL平台相结合即可构成不同的应用系统。BL平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 建模:图形化非编程方式设计、构建模型;
· 管理:平台运营、维护管理、模型转换;
· 运行:实体模型动态加载的运行引擎;
· 优化:系统优化变更、扩展开发工具;

dev_sprite_01.jpg

上图:BL平台技术架构

应用系统构建步骤

· 管理优化:了解需求,提出管理优化方案,达成信息化目标。
· 分析设计:基于BL平台规则,设计应用系统的功能模块和数据库。
· 建立模型:使用BL配置业务逻辑关系,生成XML文本的模型。
· 测试运行:模型在BL平台上加载测试、修改。
· 迭代优化:从步骤1重复,或简单修改XML文本。

BL平台技术特点

· 完全符合MDA设计方法,模型与平台可分离,运行时动态加载模型。
· 平台采用C++实现,代码高度优化,系统软硬件资源开销小,运行速度快。
· 模型采用XML文本描述,可随时修改并重新加载,应用系统功能改变“立等可取”。
· 支持群集负载均衡架构,可满足实时高并发业务处理需求。
· 同一BL平台服务可加载多个不同企业应用模型。

BL平台比较优势

√ 快速开发、应需而变
BL平台突破了传统的软件技术,实现了软件应需而变的特性,提出了“最佳实践、应需而变,需求与应用零距离亲密接触”的前瞻性理念,提供零编码、可视化的管理软件快速构建工具,使它易于被不同企业架构和环境所接受。这种特性让伙伴或用户可在以后快速更改一切东西,BL平台的客户端与平台完全集成在一起,不存在软件UI、编译逻辑和发布时间上的延迟,所见即所得、可望即可及。

BL平台的业务应用构建模式是把建模和变更(重构)推到了前台,而代码编写的工作几乎全部被退到了幕后由BL平台引擎自动执行。这种构建方式是对软件应用领域进行高度抽象的建模,这个模型和实现它的技术完全没有关系,BL平台的开发人员实际上更多时间是关注在用户需求分析与模型设计上,将最艰难的代码编写与单元测试阶段完全抛离,继而全力关注用户需求的理解与实现。

√ 低成本的运维支撑

BL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企业级的可视化的应用构造和变更、监控工具,并提供了强大的客户端个性化技术,使最终用户简单、便捷地运行自己实施、开发的业务应用系统。BL平台提供了对业务应用模型的可视化设计、运行、维护和优化变更的支持,并提供了便捷的模型导入与导出工具,大大降低了系统的运营维护难度,减少了在运营维护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投资。

√ 强大的应用整合能力

BL平台通过国际标准的XML数据交换技术,提供强大的应用整合技术,与整个企业的异构系统、应用、数据源等进行交互,满足企业内部 ERP以及其他重要的内部系统之间无缝地共享和交换数据的需要,实现互联互通、信息高度共享。

√ 强大的模型复用能力

BL平台提供了强大的应用模型复用工具支持。基于BL平台技术,通过对目标领域的简化和抽象,在基于相关规范标准的基础上为生产应用和消费应用提供容器级服务和管理,面向最终解决方案提供粗粒度的抽象表达工具,并为这些应用提供可被复用的工具支持。模型复用所表达的抽象粒度最粗,耦合性也最弱,从而更加能够适应业务的变化,提高应用系统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和风险。